top of page

2015 盘点


盘点:我学到了什么

首先,

不说说内心的OS,

先说说一些实际的,

并且能够传授给你们的一些小Tips !

1.搭MRT的时候

(在高峰时段)快到地铁站的时候,

我会开始观察我身边的人,

看看哪一个人和我在同样一个Station 下站。

然后呢

我会默默的"飘"去他的后面

到站的时候,

前面行走的人我就称他为一个开路器(帮我开路)

然后我尽可能缩小我的身子

接着我走的时候,就通畅无阻

新技能,GET !

2.Vaseline Hack

我真的非常非常建议大家要去买一个护唇膏

Lip balm, VASELINE, Petroleum Jelly 这样的!

这是我在Youtube 上学的,

并且觉得非常管用

睡觉前,

把唇油涂在你的眉毛,眼睫毛,嘴

他们拥有保湿功能,

并且能让你的眉毛长的更长更浓密!<重点

就像昆凌有分享过,

把母乳放在婴儿的眼睫毛上,长的会比较长!

还有就是有时候穿新鞋,

就会"打脚",

脱皮水泡这些就来了,

抹一点唇油会舒缓这些疼痛,

并且助于复原。

3.大减价的时候,就是购物的时候!

其实这一切的中心考量就是:到底值不值得?

从小我们就有一个习惯

是爸爸从小教我们去supermarket 的时候,

如果你看一个325mL 的罐子& 1L 的Coke的时候,

你会买哪一个?

哪一个比较值得?

这时候我们就会拿出手机,开Calculator

然后开始算哈哈哈哈!

就算1ml 的Coke 值多少钱这样的 #丧心病狂

其实我想要说的是

我爸爸一直以为我在新加坡买好多东西,

买化妆品,

买好吃的(Garett popcorn)

买名牌文具这样的(Typo)

去看贵贵的表演(Esplanade)

买贵贵的Gadget

我想说…我有分寸的好吗!!!

我都是等到大减价才买这些东西的OKAY!

把比较值得对不~

4.环境会改变你

我以前不是很信,

但现在我慢慢开始相信,

环境会改变你这个statement了

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在小学的时候我最讨厌喝咖啡了

又浓又苦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吃甜的孩子

所以以前的我,

根本就不明白为啥大人那么那么喜欢喝咖啡 #懊恼

我的Kakak 还跟我讲只要她一天不喝,

她会pengsan(晕)!

然而到了Poly,

有时候太累了,

真的……

真的就需要咖啡来帮助提神

5.学会站出来,表现自己

我发现,在Poly有一个很接近现实的一个东西,

也是我在SDT Scholar 学到的,

若你不表现,你就会被遗忘。

记住我这句话。

真真正正的被遗忘

在Poly,

我们有一个module 叫做General Education

和英文课蛮像的。

但是这个课里头有个叫participation mark的部分.

就是看你在这个课到底踊不踊跃,有没有参与

老实说,在以前的课吧,

我都不怎么管这些东西

有时候太累的话还会在课堂上睡着

但是在这个课,

让我有小小的体验到弱肉强食的成分

因为我们班的participation mark ,

是靠一个小小的回形针计算的

那么怎样得到这个回形针呢?

就是老师一问什么,你就抢着答

一开始我就没什么参与,

但是过后我发现,

如果我不为自己争取,

要拿A,真的是难上加难。

所以老师问什么,可以说大家都抢着回答,

只有回形针多了,分数才会多一点。

在SDT Scholar,

因为是新人的关系,

一直都不敢站在前面跳,

只敢在后面跳,

有时候被别人挡着,

有些老师根本连鸟都不鸟你。

老师都比较喜欢那些厉害的同学

老实说,我是真的有一点伤心

搞到我都有点小自卑,

跟一群新的Scholar 朋友们一起在跳完舞之后一起努力…

残忍的社会啊啊啊啊

可以说我在里面几乎被遗忘……

所以……我领悟到,

如果你要被你的伯乐发现,

你必须去争取!

争取是讲好听点的,

难听一点就是去抢

管你什么的,去抢就对了!

6.不爽你的人总会有

其实吧,

我已经尽力尽量的不去得罪任何人,

可能有时候我说话咄咄逼人的时候会让人深感烦躁,

加上我这种娃娃音的声音,特别尖,

听了人特别心烦气躁。

我本来是不知道的,

后来record 听到我的声音,

连我自己都不喜欢我这种太过尖锐的声音

我尽力改变哈哈哈哈!

现在我一直提醒定时自己要reflect 所有的行为

我发现我以前的Instagram post 写到有点……自恋

我长大了看到曾经的自己,

真的是忍不住想给自己扇巴掌啊……

”要改变!“

我一直酱紫提醒我自己

好的东西不一定一直要炫耀

就好像…有钱的人是不会跟你讲她很有钱的

聪明的人也不会一直在面前炫耀自己多厉害。

可能是因为有时候,因为比较厉害讲话的关系,

(就是说话油腔滑调,特别能转,死命瞎掰

然后长辈朋友什么的可能会比较喜欢和我讲话,

这造成有些兄弟姐妹/朋友一些误会

就会疏离我

比如吧,在马来西亚的学院跳舞的时候,

Miss Pua 就可能比较喜欢和我说话,

跳舞的时候有可能也放我在中间。

这造成其他朋友对我产生一些小妒忌或是不爽之类的。

还有一个非常令我头痛的就是,

受到表扬的时候,

我每次就觉得有点尴尬,(就那种很高兴却又不能高兴)

因为我真的不希望有人因为这个就不和我做朋友这样的……

但是……

我妈咪就告诉我,

只要你过得很好,或者你把一件事情做好,

就一定会有人妒忌你,也坑在你背后说闲话。

说闲话我是不介意的,

反正八卦,每个人都爱嘛,

倘若一个人对你嫉妒又有点厌恨……

我觉得有点…… 哎……

7.如果说一山还有一山高,那么一山肯定有一山低

我觉得,对自己有要求是好的

但是有时候,也不能对自己太苛刻对吧!

有时候就是太过要求自己

尤其是在考试的时候!

不过这些日子以来,

我发现,其实对自己的要求甭太高,

我觉得只要至少有更上节奏,

对得起大家就可以。

有时候我成绩考的特别烂的时候,

就会心情低落嘛,

我就和自己说:哎呀,一山还有一山高,那么肯定一山肯定还有山低的!

Get 不到的人,我就白话文一点的和你说吧

(就是你别怕,肯定还有比你烂的人)oops ~

8.输人不输阵

现在读Poly 了嘛,

我们的presentation 是一波一波来袭的,

特别可怕!

筹备工作特别多,

很多朋友都说那个我的presentation 讲话很大声有气势

其实那些都是装出来的

我发现一个东西,

你可以说一大堆的废话,

你只要看起来很有气势,你的presentation基本上就过关了。

然后Q&A 的时候,

10次有8次老师问到你都是你不懂,似懂非懂的题目

这时候,听姐的,不要怕!

第一个就是微笑

然后就随机应变,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记住,虽然你的答案可能很烂,

但你以一种自信,有力的方式去说的时候,

基本上很多人就会觉得你说的是有道理的,可信的。

这是我的个人领悟哈哈哈

还有一个就是

我相信住在JB 的人都知道

在假期的时候,

Custom 是有多恐怖!

人多到真的是……

踩死人这种事件发生我都觉得不奇怪

让我最有感悟的一次就是在新年的那个假期

为了延慢其他人的脚步,

Police officer 把2边的escalator 都用一个板挡住起来,不给人过

剩下中间的一条stair !

最天杀的是!

我那天还拿着行李箱!

是啊,挺无语的。

那天的人超恐怖

真的是争先恐后的抢着上去!

一些人直接把板移走,

直接跳上去escalator!

哇塞!

当时我看了,我就犹豫,要不要也学这位大叔酱!

可是一下子就被警察发现了,

重新把牌挡住escalator

现场真的超级可怕!!

当我想进去的时候,

一下子就被人给挤出来了!

我真的是超级超级无奈又生气!

试了好几次,

我的小宇宙就爆发了!

不发威,人家都当我是Hello Kitty 吗!

TMD人小就这样无情的被挤出来吗!

我也是要过年的啊啊啊啊啊!

冲啊!!!!!

随后我就拿着我的行李箱硬是杀出一条血路来!

(开玩笑)

我就拿着我得行李箱硬硬挤!往死里挤!

我不管我有没有弄痛人家,

反正之前人家也弄痛我!

没肌肉怎么在这社会上混出个风生水起来?!

这次的新年拍的照片比较少,

因为我们的新年假期只有2天

我知道!

你们现在个个都在幸灾乐祸!

可是学校还是很多人请假,

可是我。没。有。请。唉~

年除夕的时候就到叔叔家吃团圆饭,

去叔叔家原因就是因为他家大吼吼吼!

过后吃完了就去外婆家吃汤圆嘻嘻!

大年初一,

我们就去婆婆家吃斋

然后就下去北干那边拜访亲戚

吃了一定要吃的Chendol,

过后晚上就到外婆家吃饭

大年初二,

许多亲戚来外婆家(因为外婆家煮)

就吃饭这样的

这次的新年让我感到有些惆怅

有一点物是人非这样的感觉

就……亲戚好像都没那么热闹了

去比较少的亲戚家拜访了

红包也少了 >.<

就连每一年必吃的chendol 都感觉没那么好吃了

妈咪说,

可能以后我都不会在本地过年了

隔着电脑视频在那边吃杯面也不一定

我个人觉得这个可能很大

因为长大了嘛

……唉……不想长大呢……

初三初四和姑妈还有阿姨一家人出去

大家说一起出新加坡去金沙玩

你知不知道!

那天我还有考试呢!

过年还要考试!!!

好吧,我好想矫情了。

回来上课已经是打击了,

还来给我一个考试!我去!

然后做做做考卷,

感觉自己好像考得不好,

所以玩的时候心情有点………

不过成绩分回来了,我才觉得那天白操心了Phew ~

去了Gardens By The Bay 的 Flower Dome !

里面真的非常美丽!

晚餐本来是要去吃海鲜的

可是太多人了,要等很久,

所以就随便找一间吃了HOHO

我忘了又在初7还是初8的时候,

我们又去吃大餐了嘿嘿

可是我很迟才去到,

那是一个拜五,

然后因为有Scholars,

所以过后才到的Hmm....

这里的东西蛮好吃的,

吃的是西餐!

而且又靠近海,

你还可以看到很多私人游艇HOHO!

过新年之前我们都有好几个Project.

有几个筹备到比较够力的Project 就和你们分享一下吧哈哈!

有一个咱们花了特别多的心思就是这个了!

我们还得扮新加坡总统呢哈哈哈!

然后一些就扮印尼人这样的,我扮记者和小孩子哈哈哈!

因为当时有Haze的关系,

刚刚好老师的要我们探讨的题目是一定要和新加坡有关的

大家都知道来源是印尼嘛,

所以我们就有几个不同的角色来演饰。

另外一个是设计产品的,

我们这组都不用花钱请代言人的,

因为我们组里面就有一位颜值很高的宝宝了!

在31/1/2016的时候,

我们去了Jinyeng姐姐的音乐表演会!

对了大家!

我可能会开一个新的网站

不再用这个blog

另外一个网站还在under construction,

我不会关掉这个blog 的!放心吧!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