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EX Prog'16 Part 3


31/3/16

今天早上我们又吃Macaroni 了!

特别好吃!

因为早上太饿的关系,

所以一进去我就跑去拿食物了

然后一位Mak Cik 就跟我讲no no no !

叫我把食物放回去!

好吧!

我是挺尴尬的!

过后我才明白原来是要放汤进里面的!

更加好吃!

还有这个糕点上面放咸蛋!

吃完了过后我们在食堂待一会儿,

Rajan lecture 我们一下之后,

我们就去一个好像mechatronic 这样的地方!

挺固的咯那个房间

然后Rajan就叫我们讨论那些要访问村民的问题!

然后我们过后就被serve snacks 了!

是包来的,

里面有鸡肉还有咸蛋

好吧是挺奇怪的!

不过蛮好吃的!

Rajan 叫我们不要觉得奇怪

我们可以做好一系列的问题

到最后他可以告诉我们说我们从头开始就搞错了方向!

之后他他说他心情好就提早点拨了我们

讨论一下,

我们的Buddy就进来了

然后Rajan就问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然后我们也莫名其妙的回答

结果他就训了我们几句

我们接着就去吃午餐了

我当场特别傻眼

才吃完我们的snack

又要去吃午餐!

我的肚子简直要撑爆了!

这次比较可怜

我和AME,Joshua,Rica 坐在一起

然后我们一起聊天这样的~

去请你嫑惊讶,那里的男生拿扇子,带手帕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吃完过后我们就出发到乡村啦!

我们到了乡村之后

我们把我们的书包放在nursery 的楼上

我们稍微讨论一下首要访问的问题

接着我们就跑到楼下Clinic去访问了

第一个被访问者是Health worker

然后她跟我们分享满多东西

让我特别惊讶的是

疫苗啊,甚至安全套

都是免费提供的!

我简直傻眼!

她还说这里都有早孕的case

在菲律宾堕胎是非法的,

说一定要把孩子生下来。

医生我们讲的是,

受害者通常把孩子生下来之后,

又怀孕了

Macam个恶性循环这样

这些都发生在Low-class 家庭里

听了这些访问之后我还蛮惊讶的可惜好像有点偏激的因为我们要访问的东西是关于糖尿病的!

我们访问了大概有45分钟!

超级久!

出来的时候我们大家都炮轰Yusof!

因为他一直问问问的关系搞得我们那么久!哈哈哈!

访问后,

大家跑回去楼上休息

简直累死宝宝了!

真的没有力了!

我需要的零食来补充我的体力

吃完零食后我们又出发了

这次我不知道原来我们要走那么远

太阳热烘烘地照在我的脸上!

我也是醉了!

我们走到一个特别残旧的乡村

那里的生活条件极差

他们连一个床都没有!

侭管这样

他们还是很好!

完全没有一点不好意思

还要请我们进去他的家访问!

我觉得特别感动!

接着下来真的很久很久很累很累遇到一项挑战就是……

我们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他们讲到是菲律宾语)

可是我们还是要演到他们讲的很有兴趣!

We must feel engaged !

还有一点让我很惊奇的是

他们村民真的相处的很好!

不管什么东西他们都会不管什么东西他们都去支持

在马来西亚新加坡,

如果我们一听到好像讲座这样的话

我们就不会想去啊

可是在这里他们的老人们都很踊跃参与各项活动!

我觉得都快赶上中国的大妈广场舞了!

虽然那里的人收入不是很好

可是因为我们是来宾的关系

他们把手工制作的包包送给我们还给我们每个人一瓶汽水!

棒棒哒!

在Rajan的指导提点下,

我们第二个的访问做得还算不错因为有笑声!

笑声就是一切

Rajan 说我们要把真的访问做到好像一个闲聊的感觉并不是讲课的感觉!

我们回来了之后真是快累死了

在途中,

Angeli叫我们试一种饮料

椰子+Pandan,

还有一点Jelly!

挺好喝的不过我觉得很淡

我们就去楼上

Conduct 一个小小的 reflection 过后,

我们就吃晚餐了

吃晚餐后我们就玩一个小游戏全部人围成一圈坐下来,

有一枚硬币

首先你要问你旁边的人(A)一个问题

但是是要悄悄问,

(只有你旁边人知道问题是什么)

比如:Who is the most stupid among here !

听了这个问的问题后,

A要指他所认为的这个人,我们就称他为B吧!

被选的B就要投这枚硬币

Either HEAD or TAIL !

HEAD的话就要把问题说出来

TAIL的话就甭把问题说出来

我们当然是问这样的问题:

你觉得在这些组员里面谁最美丽!

老实说被选了很多次

不瞒你说,

我其实被蛮多人说

:"Ma'am , you are very pretty "

我:Hahaha ! Salamat Po!(过后我慢慢Elaborate!)

问了特别多让人VIUVIT的问题哈哈哈!

一圈之后

因大家害羞的问题

所以真的拖了好久

他们才会把问题说出来!

因为大家最耿耿于怀的就是那些问题了!

我们就去看一场来篮球赛

再次让我特别惊讶的是,

许多根本不相信的村民都会跑来支持球赛

就是那种路人甲也回来看你打球!

我觉得这个真的很棒

看球赛也看到很刺激!

尖叫连连!

尤其是篮球要进不进的时候!

看完篮球之后我们就回去睡觉啊

我们这次是一个地方是我们下午刚访问的Clinic里面!

挺惨的睡在地上!

内个…… choto mateh (日语:稍等)

你该不会以为我们真睡了吧?

个光是冲凉就要等!

人然后菲律宾的水非常小,厕所也少,

到了早上更惨,没水。(只有唯一一间幸存的厕所有水)

挺……无语以及纠结的。

再等他们洗澡的时候,我就开始找clinic里面 有什么有趣的事物,

Rajan 警告我们:诊所里面的确是多很多东西,我也知道你们会手痒,但要是打破任何东西,记住你是代表新加坡的,你要是disgrace我的国家, I SLAP YOU!

接着,

我就找到这一gor 东东嘿嘿嘿~~!

Caption : 来有病是吧! 姐姐帮你治治

Rica是护士的关系,

然后她就教我怎么用这个听诊器,

哇塞真的是好帅的啊啊啊!

我去尝试了大家的心跳HOHO !

接着就是大吃!暴饮暴食!

1/4/16

晚上我真是睡到超级不好!

睡在地上骨头超级痛!

去睡在椅子上更加痛!

不过比地上好一点!

总之睡到一直醒来

我觉得我真的需要一杯咖啡来提神

我隔天一早醒来,

我我的脸长了超多痘痘!

我我都快疯掉了!

隔天早上我喝了一杯咖啡咖啡超级好喝甜甜的

有牛奶的香味

冲好咖啡之后

Rajan 把我的杯拿了过去,

然后做了几个coffee Tarik 让咖啡冷快点

早餐:

挺slack 的这天,

又好累

过后老师就带我们进去村子里面逛逛

我们看到了特别美丽的稻草

拍了许多照片

可是菲律宾的天气真的是热死人

我当然是全副武装上阵

姐给你表演如何做这个:回眸一笑很倾城

(被众人丢鸡蛋)

过后当时还请我们吃冰棒

在那里,冰棒叫做: Ice Candy

Tiffany Blue的背景,完美~

过后我们做了一个类似吉普车这样的回去我们的集合地点

因为是石头路

简直像坐在里面就好像过山车一样,还敲到我们的头

回来

我们就把我们昨天所做的访问把全部资料集合起来

把资料抄在sticky note上面

进行分类

然后就变成了这样的东西:

过后就买多了就开始看电话玩游戏这样的

因为真的是很累的关系去,

Rajan 就跟我们说刚刚他和Mr Erwin 去吃一个叫 Halo Halo的东西

就是我们的ice kacang !

然后就带我们去吃了

一吃我就觉得so-so,

直言下次如果他们到马来西亚一定要带他们去吃chendol, ice kacang !

哪里知道他们也觉得这里的不好吃

说要带我们去吃Chow-King(菲律宾快餐店) 的 Halo Halo !

吃完始晚餐后

Rajan就召集我们去楼下

他穿过了马路

进到一个家伙人家

里面全部都是书包!

我们认识一位bag maker !

更加让我们欣喜若狂的事,

老板拿出了一个在新加坡非常畅销的书包品牌:Jansport !

结果问了价钱之后简直都给跪了!

我不会在这说出来

不过可以跟你说的是!

比市场价便宜很多很多!

为了支持政府人家我们买了大概二十个书包

今天我们尝试了一个非常可怕的菲律宾食物!

叫做BALUT!

它其实是鸭蛋

但是特别的是!

里面的蛋白开始有鸭宝宝了

我们吃鸭的embryo 啊啊啊啊啊!

Angeli 强烈推荐我们来菲律宾一定要试!

晚上了吗

我们全部人就去Clinic准备开始冲凉

突然间一群女生跑去门口外

然后喊Balut !

这个东西他们在第二第三天就已经提起过了

然后叫我要试!

其他人都FREAK OUT了

可是我觉得到了一个地方

当地人在做什么你就做什么!

Do what the Romans do yeah !

过后我们出去外面之后我就遇见了几位counsellor

你老师就暗示我晚安怎么说

我就跟那几位大臣说晚安!

你女老师还要求我

拿起他们的手放在我的额头

表示他们给我祝福!

有一位大臣直接把他的手拍拍我的头上面说: I give u my blessings!

真的挺温暖的!

她还帮忙付了钱!

一粒蛋也挺贵的

马币要Rm4!

买完之后我们就跑到楼上来那些男生一起分享

让我超级受不了的是

那些男生够磨叽!

我觉得男生就应该大胆要吃!

我等到超不耐烦了!

我应拿上来我就迫不及待想要吃

他们拖拖拖拖到了好久好久才吃上了!

Angeli还教我们怎样开这个鸡蛋壳

你打开的时候看到的时候黄黑黄黑的东西,

有一点像茶叶蛋

过后buddy叫我们放醋在里面

要把里面的汁吸出来!

就感觉像淡淡的汤汁吧

过后其实要吃的部分就只是蛋黄你去看了这张照片蛋白的部分是鸭宝宝!

虽然我是有一点怕

可是我觉得倒是早超生

所以我一拿到蛋黄

心里默念123

直接把塞进嘴里!

第一个感觉就是她比我们普通的鸡蛋的蛋的黄海一样比较有嚼劲然后吃了好像放屁的味道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吃

过后他们就怂恿我吃鸭宝宝的那个部分

这样我是觉得有一点残忍

因为羽毛都长出来了!

我超级怕羽毛,喙会消化不良会留在我的体内

不跟他们说都会等着你的大号一起出来的

不过他都已经……所以就吃吧

你吃下去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像Oyster 好腥

还有我觉得比较好吃的是Penoy!

就是我们平常吃的生熟蛋!

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蛋白的地方不能吃

吃的是蛋黄的部分!

非常好吃!

一样很滑很顺!

我想这次的经验应该给男生留下了阴影吧!

不过,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男生喜欢听女生因为害怕而尖叫的时候,

因为看男生尖叫的时候,我心里感觉:特别爽!

Part 3 完结!

Stay Awesome

Jye 6/5/16 12.52am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