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EX Prog'16 #1


Peepo !

考完试后,

就是我们的假期啦哈哈哈!

考试的那几天挺煎熬的!

又是考试又是跳舞!

我已经做好成绩跌的准备了

这个假期,我去了菲律宾!

可是不是去玩,

是去考察,clear 掉我其中一个叫OSIP的module啊啊啊啊!

OSIP = Oversea Social Innovation Programme

这个Module 是我们在Poly 第二年需要上的课

然而,只要去了OSIP,

在我Poly第二年, 当我的同伴们需要在1个星期上课从早上8-10点的时候,

我就沉浸在我的被窝里<3

然而,

非常非常多人抢着报名

只有500多个人能去,

报名的有1000+人

所以,

大局是以抽签的方式选我们,

还要看老师给我们的推荐信,还有自己写的推荐信。

一开始,我是落选的

有失落到一下,

然而过后在上课的时候,

忽然一位老师打电话跟我说有位子让我顶替!

我当然就说求婚的后3字: YES I DO !

傻逼才不去呢!

为了我的2个小时睡觉时间!雄起!

然而去了第一天的meeting,

我就感觉我上了贼船!

老师过后要求我们进一间课室坐一个小briefing.

我也不知道为啥,

一进去,

男生坐一边,女生坐一边。

结果这位印度老师西装笔挺,

一进来,

直接把我们每个人给臭骂了一顿!

就说:“This is the STUPIDEST THING that I have seen in my whole life !"

的确,我吓傻了。

随后给我们下了马威,

在我们面前骂了粗话

让我胆战心惊

过后,一位坐在我隔壁的印度同学就跟我说,

他是新加坡传媒的艺人,Vasantham 播道的。

纳尼?!

竟然是明星!

但是这位明星好恐怖!还是敬而远之的好!

他告诉我们,我们要称他为: Rajan

他告诉我们

去年他带的团,有一位女生迟到(在Changi机场)

结果Rajan直接把她的Grade拉去 C,

非常可怕。

他警告我们,是因为他父母的愚昧而导致她的成绩,

所以他的Message就是: Dont let your parents decide for your future.

我不知道为啥,当时我们的班笑了。

在这之前,我们有少少的准备了一些前续工作,

我看我们这组是最Chiong的了。

没办法,谁叫最严格的老师在我们这组呢唉~~

那天meeting说起来蛮搞笑的,

我的左眼啊,就一直跳啊跳啊跳。

左眼跳的是吉嘛,就是好运,

可是我有些紧张,不知道我的好运是啥米。

结果Mrt 们一开的时候

我仰慕的CLS 主席直接进来我这个包厢,

然而我却出去了包厢,

不过能够一睹芳艳应该算不错了!

但是左眼还是继续跳!

然后就Meeting了嘛,

结果到一半的时候,Jonah突然间跳起来!

喊着说:Weekeat拿到成绩啦!

我就纳闷!

成绩不是明天才出吗?

过后我就发抖的去查我的手机,

成绩说下午3点会出!

我看下时间,

现在是2.58pm!!!!

啊啊啊啊!

我就说:大家!暂停一下好吗?我心跳很快,没办法负荷,没办法继续meet!

我看完了成绩咱们再继续聊!

那2分钟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煎熬!!!

3点了,

我就狠下心直接看我的成绩!

哇靠!

那时候的我超级想大叫!

太感动太感动了!!!!!

我达到我爸爸的要求!

我当时激动的直接跑去Whatsapp录音:Daddy!你可以准备去日本的机票了!!!

对不起,我没有一些人酱特别幸运,

我去哪里玩都是要以条件换的呜呜呜。

我也是有点吓到!

因为每天都是要忙去SDT跳舞,又要兼顾学业,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成绩啊啊啊啊!

太感动太感动了!

我的成绩…… 我还是不公开吧

以免有人说我ehem…… 虽然我不怎么在乎,

但是我还是要顾忌一下感受,

我的GPA有3.5 以上

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27/3/16 (第一天)

早上妈咪载我到Changi Airport *好幸福*

我们吃了Paris Baguette 哈哈哈哈!

超级好吃的!

很大份,吃了好饱

但是这样的我们就已经消费了$19!

一下子就到了11.30

很庆幸没有人迟到,

办完Check-in 之后

Rajan叫我们1点在里面的Gate见面。

所以我们又去shop shop 一下.

我陪其他还没吃饭的朋友吃下东西

过后就差不多要到1点了。

过后在1.01分的时候,

Jonah和Weekeat才到集合的地点

其实他们早就到了,

只不过刚才他们去上了厕所,所以迟到了有一分钟

结果酒杯Rajan在机场面前臭骂了一顿,

好吧,

我是有expect我们会被骂,

只不过没想到第一天就Kena了嘛

过后我们就上飞机了~

上了飞机之后,

我坐在最旁边靠走廊的位置,

在坐在我旁边的Ziyang和Alphaeus

对不起,第一天的时候没怎么去记名字,

再过几天的时候吃饭的时候被问到,

不会答名字的时候挺尴尬的哈哈哈哈!

在飞机上我就已经把 <太阳的后裔>下载好了HOHO!

唯一能和老公相遇的时候~(现实太骨感呜呜呜)

在这是我们在飞机上吃的食物!超好吃的呀!

就就是Nasi Lemak,跟辣辣且没有骨头的鸡肉!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过后,

我就跑去换菲律宾钱,

接着我们乘大巴士。

巴士挺豪华的!

大约两个小时的路程抵达了大学。

从外面的视野看我的第一印象是 哇!这个大学真的是够小

过后我发现我错了!

从巴士下去的时候,

伸手不见五指

超级黑!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去了我们的宿舍 !

其实我对这里的宿舍不是很期待,

因为Choi Ying给我们看照片了啊啊啊啊

和去泰国的朋友们相比,

简直是南辕北辙。

这个module有去不同的国家

有越南,缅甸啊,泰国,菲律宾,印尼。

是老师选给你的,

泰国的朋友们住着的是五星级酒店!

看见了吗!赤裸裸的对比!

不过我可以被选上这里我就非常感激了!

我们扛了我们的行李上了三层楼!

我知道我们很强 hahaha!!

行李放到宿舍之后,

我们就去我们的晚餐!

非常搞笑的是!

晚餐是在实验室吃的!

我知道!很强大!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煮的牛肉!

是甜的 !

好啦我是很喜欢吃甜的!

不过你不会觉得很奇怪吗!!

牛肉是甜的!

这一天,

可能因为是第一天的关系吧,

还不是很适应,

晚上的时候没有睡着。

有一个跟我们一起去的Student Facilitator,叫做Cindy

马来西亚人来的,但已经毕业了

在我们差不多要睡觉的时候,

她给每个人一张纸条,

上面我们buddy的名字,还有他们的description!

没错你猜对了!

明天我们就是要根据这些clue,

来找我们的 buddy!

哇塞!超有心思的!我很喜欢!

晚上的时候,

Rajan带一些朋友去吃supper

可是我真的累成狗了!

就很想呆在宿舍休息!

过后因为有extra冰淇淋的关系

我就把它给吃了!

隔天早上我们就去了食堂,

在去食堂的路途中我们就遇到了菲律宾的同伴们!

但我还不清楚那一个是我们的 buddy,

结果我们先到了的食堂 !

Rajan告诉我们说,

我们的旁边不能坐着同国同性别的朋友!

假设说,我是女的,

我旁边一定要坐着菲律宾男同学

我简直傻眼了!

肯定有点不自在啊!

结果菲律宾的朋友们进来入座的时候,

我们就好像非诚勿扰:找对象酱

哎哟我的妈!

过后我就找到了,

我的前面,右边坐着的是菲律宾男

左边坐着的菲律宾女。

你一定要在吃饭的时候找话题聊!

不然超级尴尬 !

幸好我对面的同学,

胖胖的非常可爱!

他告诉我们要怎么吃菲律宾的食物!

我忘了说,

他们那里人超级喜欢吃饭!

吃完饭之后就有个小游戏,

就是我们要找我们的buddy,

哪一组最快找到buddy,

和他们一起合照,

给Cindy看完, 就胜利了!!!!

我觉得超级神奇的是!

第一个找到我的buddy了!

谢谢大家 !!~~~~

让我们很快的就拍的照片 ~~

过后我们就去一个小礼堂,

那儿开幕仪式,祷告(那儿众多都是基督教徒,天主教徒)

过后我们就有一些舞蹈表演!

不过看着别人挺乐的!

一些表演真的很精湛!(他们把柠檬茶放在额头上跳舞,跳完后还把柠檬茶给我喝了)

有一些特别可爱 ,

就是一男一女,拿着围巾,

你看我我看你,羞答答,拿扇子舞

看着特别可爱!我也是有点醉了

不过没想到的是,我们要在最后一天的时候……

在这之前去了小超市!

买了芒果汁HOHO!

我们还没饿,他们又给我们Tuna面包!

我们还没有饿,午餐就送上了

这个黄色的东西其实是好像我们这里的Popiah!

接着我们有回去这个地方,

开始学菲律宾语,学他们的儿歌,

好像我们这里的Rasa Sayang Eh!

结束的时候大概是5点这样,

我不知道为啥,其实挺累人的!

过后Rajan就叫我们大家为一个圆圈,

然后问一句说: What is going on in your mind ?

我心就OS: shit shit ! 快大家快说些什么呀!

要不然我们全部人肯定又是死无葬身之地了!

结果还好有人说,

就说说我们的感想这样的

我当然有说啦!因为我不想英年早逝哈哈哈哈!!!

开玩笑的嘻嘻!

过后Rajan就告诉我们说,

在高级会所,高层人士见面:比如总统

他们都会交换各自的伴侣

就是总统的老婆互相借别人这样

然后,聊天。

Rajan就说我们当然没有资格体验那种上流社会的应酬,

所以这次在菲律宾就给我们体验一下。

他说人就是这样接触聊天才会了解更多。

他说他的一个经历,

在学校,有一些course :比如Engineer 是比较少女生的。

然后男生就……不是很了解女生

结果一次,

一位女学生向他诉苦说她被一位男生语言中上了。

Rajan就苦笑说:哈哈!Damage has been made,你还想怎样!

所以我学了新知识:上流社会的男士会交换配偶(spouse)

过后Rajan就带我们去吃超市!

还请我们吃天地啊!

可以看得出Rajan是很喜欢吃甜点的人,

然后他会请我们吃嘿嘿!

过后我们就开始学习基本的菲律宾语(Tagalog)

有些字挺像马来文的了!

不过你知道吗,

我们马来文这里称为的楼梯(tangga),

在那边是粗话来的 !

Oh MAN! You’ve learnt something !

过后我们就吃完晚饭之后,

Rajan又带我们去吃宵夜

不过我们先去超市逛逛 !

买了超级多Goldilocks !

在那边就好象我们这里的Bengawan Solo,Lavender,Season

这种比较高级的蛋糕店!

想下面这张是我们的晚餐!

人他们那儿很早就吃晚餐了

的大概6,7点。

和好啦,对我来说是很早,

我我都是8,9点吃的oops!

OMG!!!!

French Salted Caramel ....

Mango Caramel ....

这两个真的是完美的结合是吗!!!!啊啊啊啊!!!

他们那儿卖的牙膏!

我觉得挺新奇的!

他们的Shampoo,咖啡这些都是一包一包这样的!

不过我告诉你,

我学角刚好有做research,

他们说这个是超级超级久以前用的东西了,

他们那儿就……比较慢……(你懂的)

我和Cheryl !

Naga , Cheryl ,是我这次的Roommate.

这个Snapchat的新功能太可爱了啦!

-在超市的时候

Rajan 请的sundae wowhoho !!!

请别羡慕姐~

这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这个是我们的Buddy! 这个只是Part 1 ,

个过后我会一一介绍!

Part1 End,

我总共去了2个星期,

我不知道到底会有多少个Part哈哈哈!

我可以尽量缩我就缩!

Be Awesome !

Jye .

19/4/2016 11.10PM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